beat365的官方网站举办“研途有你 一定上岸”2024年考研复试、调剂指导讲座(第二场)

发布者: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:2024-03-14浏览次数:124

313日晚,beat365的官方网站举办2024年“言听计信·朋辈分享”第十期主题为“研途有你 一定上岸”考研复试、调剂指导讲座。学院邀请了2023年录取为在读研究生张一涵、舒信、刘梓烨、李双琦,四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试、调剂相关经验,beat365的官方网站2020级部分考研学生线上聆听并提问。辅导员卢老师主持讲座。

四位同学来自不同院校不同专业,他们结合自身经历,从考前准备,简历准备,模拟复试,专业课笔试、面试流程,面试技巧,心态调整,临场发挥,细节完善等多个方面进行针对性、指导性分享,强调“不打无准备之战”同时一定要自信诚实。张一涵从简历完善,回答面试中专业知识进行分享列举相关细节和技巧;舒信介绍笔试题型,结合自己经历提供相关专业课笔试范围,并建议“不要让面试冷场”;刘梓烨着重介绍笔试复习方法技巧,强调准备要有规划,这样复试时才会心中有本;李舒琦提出要展现自身良好的综合素质,简历突出个人优势关注当前学术热点,做对话的主动者方面。

大家一致表示,今晚讲座分享内容指导性强,进一步提振了复习备考信心指明了复习方向老师表示,在当前研究生扩招大背景下,尤其是准备调剂的同学一定要趁着今年的机会抓紧上岸。下一步学院将对有需求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,包括推送往届上岸同学联系方式,邀请专任教师辅导等。